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.
:::

1. ch01 網站平台架設

  1. 網路概論: 要做好資訊組長或網管人員的工作,基本網路概念是不可或缺的,尤其是瞭解校園網路如何與外界網路進行溝通後,更能提升校園網路管理的能力。遂此,有關網路概論最需要瞭解的是 TCP/IP 與 OSI 七層協定的相關概念,理解上可能稍有難度,但卻是網管人員不可不知的常識。
  2. 網站伺服器:web service 通常使用80port、443port(加密連線),常用的軟體有Apahe2(Linux,Windows)、Nginx(Linux)、IIS(Windows),這時html可以看了,算是靜態的網站。但若要使網站與用戶端具有互動性,加入適合的php或其他的CGI程式、資料庫系統(SQL)也是需要的。
  3. 其他服務伺服器:有了網站伺服器互動基礎設計後,接下可選擇需要的CMS套件來進行客製化的服務,相關的CMS套件如Xoops、Drupal、Joomla、Wordpress、Wikimedia...,實在很多請參考這裡(https://www.beginfun.net)。推薦新手可使用"XOOPS校園網站輕鬆架"(https://campus-xoops.tn.edu.tw/)。